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区:加强节前食品安全排查 确保市民游客饮食安全

2019年04月02日 09:51: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再过几天,就是壮族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啦,我市也积极筹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了确保节日期间中外游客及市民的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旅游景区及其周边展开专项检查行动,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
  3月27日上午,秀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本届壮族三月三民族歌圩节举办地之一的鲁家村,展开了节前食品安全排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以旅游景区及其周边小食品店、餐饮店、土特产经营店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及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食品;是否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加工操作、存放是否符合规定;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食品经营场所环境是否卫生整洁;餐厨垃圾和废弃物是否按规定及时处理等。
  秀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科员 刘贻辉:“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当中,针对我们不同的业态不同的环节,展开重点检查向我们餐饮经营这一块的话,主要是重点检查原料的采购是否从正规的渠道,采购的原料是否符合法定的要求,其次是这个操作过程当中,这些直接接触食品的操作人员,是否有取得健康证明操作过程是否按照,餐饮服务的操作规范来进行。”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台账建立不完善、散装食品摆放不规范、健康证明超期等餐饮企业,立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接下来执法人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及时对食品投诉举报进行处理,确保节日期间游客食品消费安全。
  桂林市秀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科员 刘贻辉:“节前检查当中我们发现了经营户,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一个是原料采购的过程当中,有不符合规范的没有向供应商索取这个资质材料,第二个就是工作人员在操作过程当中,没有按要求配备这个工作服、帽子、口罩等,但执法人员的话,发现这些问题以后,我们都现场立刻要求经营户整改,同时会在节前再做一次复查,从而来保障我们这个食品游客在三月三节日期间能够有一个安全的饮食消费环境。”  
  预计本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鲁家新村将迎来了中外游客和市民近两万人,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监管,规范了食品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强化了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预防了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了旅游景区及周边的食品安全。
(周理 黄峥嵘 实习 邹明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