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生态安葬方式受认可 将向各县逐步推广

2019年04月02日 09:52: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30号上午,以“生态节地 绿色殡葬”为主题的我市第六届生态花坛葬活动,在官帽山永久墓园举行。164位逝者“伴花长眠”,以绿色环保生态的殡葬方式回归自然。
  在当天的仪式上,逝者的亲人眷属们手捧鲜花,在祭奠司仪的引导下,逐一有序的在安葬逝者的花坛前,鞠躬祭拜、敬献鲜花,告别礼后眷属们回到仪式主会场,一同为故亲祈祷,放飞代表着祝福气球,缅怀故去的亲人。
  逝者家属 吴先生:“作为子女完成父亲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最后心愿,一切从简选择生态自然的花坛葬,不给国家和后代留下负担。” 
  逝者家属 黄先生:“这个也是遵从我父亲生前的遗愿,他也是一切从简也是对应现在的厚养薄葬移风易俗。”
  作为一种新型的殡葬方式,花坛葬节地、生态、环保,既符合人们“入土为安”的传统殡葬观念,也符合“源于自然,归于自然”的发展规律,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环保意识的完美结合。我市从2014年开始举办公益花坛葬活动,共有546位逝者以这种生态安葬方式长眠。近年来,随着绿色殡葬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这样一种生态安葬方式,报名人数也是一年比一年多。从第一届花坛葬安葬人数的26人,如今已经增长了6.3倍。
  市民政局副局长 刘修祥:“桂林市连续举办了六届公益生态花坛葬,从举办的活动情况来看,参加的人数逐年增加,范围逐步的扩大 生态安葬的理念,逐步为广大市民所接受 下一步我们不仅要在市区举办,也要逐步的向各县推广。”
(周理 黄峥嵘)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