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 | 赞!旅游景点外拦车拉客的“野导”挨了,警方一举抓获18人

2019年04月02日 10:19:03  来源: 平安桂林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2019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时期。为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有效治理"非法景点"、发放"小卡片"、"野导"拉客等一系列影响旅游形象和声誉的旅游顽疾现象,桂林市公安局阳朔县局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级精神要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功夫除痛点,净化旅游秩序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3月30日,阳朔警方集中精干警力,共抓获“野导”、发放“小卡片”等违法人员18人,依法行政拘留9人,收缴销毁非法竹筏45张,现场拆除帐篷一顶。
打击拉客“野导”,维护良好旅游秩序
3月29日中午14时许,按照县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指挥部署,城关派出所、治安大队、应急处突大队联合开展旅游秩序整治行动,针对在十里画廊景区出现以拦截过往车辆的形式强行拉客,涉嫌扰乱公共秩序。民警依法传唤违法人员5人,经过审讯,其中依法2人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对其行政拘留,3人进行严肃教育训诫。
发放色情“小卡片”,民警逮你没商量
  3月29日晚,阳朔镇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时,在西街抓获一名散发涉黄小卡片信息的男子,该男子同时身上携带非法管制器具。民警立刻对该男子进行控制,并传唤回辖区派出所。经民警审讯,该男子对散发涉黄小卡片信息及非法携带管制器具的违法供认不讳。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重拳出击,非法运营竹筏强力整治
  3月30日,按照县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指挥部署,应急处突大队联合遇龙河执法大队对白沙镇富里桥、山口、竹桥等非法竹筏漂流点进整治,抓获富里桥涉赚非法组织从事非法漂流人员1人,收缴销毁山口、竹桥非法竹筏26筏,收缴销毁椅子43张,救生衣55件。
  3月上中旬,遇龙河执法大队特勤中队多次对富里桥非法竹筏进行整治,共收缴销毁非法竹筏19张。
公路上演惊险“拉客”,不仅违法还非常危险!
  3月30日下午15时许,按照县局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指挥部署,针对世外桃源景区外“野导”拉客的现象,治安大队、应急、交警与白沙派出所多警种联合开展有乱治乱旅游秩序整治行动,对世外桃源景区外桂阳公路强行拦车拉客的“野导”进行重拳打击。民警依法传唤违法人员11人,并现场拆除乱搭乱建帐篷一顶。经审讯,依法对非法拦截交通工具的5人对其行政拘留,另外6人进行严肃教育训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