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胜:非遗文化进校园 培育非遗传承人

2019年04月03日 09:36: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小学通过开设红瑶服饰进校园重点传习班、汇编红瑶服饰校本教程,以“非遗进课堂”的形式让红瑶服饰制作技艺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学生的手上一代代传承下去。
  走进传习班,富有瑶族特色的装饰引入眼帘,教室的墙上挂满了红瑶服饰和每一届学生的优秀作品,传习班的孩子们分成三组,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针一线学得格外认真。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小学 老师 粟成香:“我就想以这种方式 把我们红瑶的这种(刺绣)技艺,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我感觉到非常好。”
  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小学学生 粟黎爽:“我觉得这个课程很有趣,因为(这些技艺)是红瑶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我要把织布的手艺学到手然后传承下去。”
  龙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瑶族服饰进校园重点传习班在2018年正式挂牌成立,是龙胜第四个瑶族服饰培训基地,也是唯一一个以学生为主要传承对象的基地。
  龙胜各族自治县文化馆副馆长 杨江波:“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在校园普及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通过这种方式传授红瑶服饰制作技艺,从而提高学生对优秀民族文化传统的保护意识。”
(龙胜台 姚思靖 吴凯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