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快讯:交警发布3月公安交管“大数据”全市新增机动车6048辆

2019年04月03日 16:19: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昨日,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了3月份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相关“大数据”,旨在进一步打造“透明政务”,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充分了解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各方面情况。

  车辆管理方面:3月份全市机动车增长6048辆,驾驶人保有量增长7765人;电动车自行车增长22201辆。
  道路交通事故方面,3月份,我市共发生一般程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125起,造成29人死亡,139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达505000元。

  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3月份经排查,桂林市辖区桂磨公路、东二环路、灵川大道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共发生88起道路交通事故。

  经分析,驾驶员行车途中超速、操作不规范,缺少驾驶安全意识、麻痹大意等是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交通秩序管理方面:3月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含电警)133748起,同比增加11.78%;其中,查处酒驾1182起,醉驾11起,毒驾4起,涉牌涉证1034起;全市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的驾驶员797人。


 桂视网视频资料截图


  3月份,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公安交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霹雳行动”,重点整治各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共出动警力35300余人次、警车8600余辆次。共查处酒驾1267起、醉驾11起,毒驾2起,检查六类重点车辆2.56万辆次;查处九类重点交通违法7545起;曝光严重交通违法人员1002人;发布预警短信点对点提示48万条,缉查布控查处违法车辆3101起。

  查处“未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方面:3月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7888起。市区大风山路段、凯风路中段、中山北路前锋幼儿园门前路段等路段,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较为突出。

 桂视网视频资料截图

  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3月份车管所通过“一窗通办”办理业务105558人次;利用“交管12123APP”系统办理业务213248笔。本月,逢周六桂林真龙、桂东检测站实行延时服务,为市民提供车辆检验服务。
  市区道路交通拥堵方面:3月份市区最为拥堵的路段是上海路、南环路、文明路,月平均拥堵指数分别为3.5、2.9、2.4。
  拥堵原因:早高峰出城车流量较大、集中;象山景区游玩的人流和车流密集。
  桂林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4月“三月三”、清明双节叠加,市民扫墓、祭祀活动以及中短途自驾游将大量增加,驾车出行要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