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清明节遇上三月三 桂林假日旅游“春光好”

2019年04月10日 09:54: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叠加,形成了5天假期。假日期间,春意盎然的桂林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前来享受明媚春光。我市策划组织的一系列集民族文化、风情旅游等于一体的民族文化活动,让众多中外游客感受到桂林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今年清明、“三月三”假期较长,恰逢气温回升,市民举家踏青扫墓、出游观光意愿极强。同时,我市各县(市、区)、景区围绕广西“三月三”节日主题开展各类节庆活动,旅游市场迅速催热。假日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29家景区共接待游客63.0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974.61万元。5天小长假有力助推市民、游客出行,其中以广东、湖南以及柳州、贺州、永州等地自驾游居多,周边游及本地游呈现良好态势。携老带幼外出踏青、赏花、采摘、体验乡村民俗构成市民出游的重要内容。
  市民 林女士:“带小朋友出来感受春天的气息,又能赏到那么美(的花)又不用舟马劳顿地去很远的地方,又不用影响工作计划,真的挺好。”
  南非游客 海恩:“我认为这是一个美妙的、美丽的地方,也是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的好地方,很高兴能来到这里,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的地方,有非常美的乡村景致,我非常高兴看到这一切,非常棒。”
  假日期间,“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旅游系列活动在阳朔县兴坪镇三千漓启动,我市开展了阳朔旅游推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与此同时,第十一届广西体育节、2019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 民族歌圩节”活动也在桂林开幕,东盟国家、台湾地区民族演艺团队以及奥运冠军、体育明星前来助阵,民族体育文化、歌圩节文化、历史文化街区展示,给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民族文化、体育精神、本地特色大融合的文化盛宴。
  秀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 谢静:“我们本次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民族体育炫与民族歌圩节的融合,可以说是体育和文化的碰撞也是体育文化和旅游的融合。”
  清明节还是祭先烈、慰英魂的时节,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到我市红色旅游景区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其中桂北5县红色旅游较为火热,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灌阳红色革命遗址等红色旅游线路受热捧。
  红军后代  汤裕福:“对未来的生活我们充满了信心,然后我们一定继承烈士的遗志,发扬传统精神,为以后的生活更加努力加油。”
  全州县建设完小老师 赵雯雯:“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对我们对孩子进行一些爱国主义的教育, 让他们明白历史铭记历史不忘历史努力前行。”
  据统计,4月4日至4月8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26.46万人次,同比增长17.4%;实现旅游总消费23.9亿元,同比增长17.32%。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发布的《2019清明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桂林入选“清明国内游十大人气度假目的地”,名列第二位。在驴妈妈旅游《2019年清明出游消费报告》中,桂林同样入选“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十,位列第四。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