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全州县公安局民警赵克昊因公殉职

2019年04月11日 10:57: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每一个挺身而出的时刻,在每一个出生入死的地方,冲在最前面的永远有我们的人民警察,和平年代,他们是流血最多牺牲最大的群体。4月5日凌晨,也就是清明节当天,全州县才湾镇派出所民警赵克昊在值班时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来不及挥手告别、来不及说声再见,赵克昊撇下年迈的父母、贤惠的妻子、咿呀学语的2岁女儿,再也不能回来!
  赵克昊所在的全州县才湾镇派出所,下辖16个村委和1个居委,各类警情复杂,被称为全州最忙的派出所之一。清明三月三假期,赵克昊坚守岗位,负责接处警工作,由于4月4日警情较多,他当天处警行程达上百公里。
  全州县才湾镇派出所所长 张满发:“100多公里,来回地跑,跑了两三次,当时人也很疲惫,晚上一点钟有个纠纷我叫他去,我们出警以后大约凌晨两点钟回来。”
  全州县才湾镇派出所辅警  唐海龙:“我就看到他呼吸很困难了,我说拔打120,120也是很及时赶过来了,做了心电图嘛,没有心跳的迹象。”
  虽然经过医护人员的奋力抢救,赵克昊还是在4月5日凌晨4点不幸离开了人世。1987年7月出生的赵克昊,今年刚满32岁,他是在2010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是大家身边不可多得的好下属、好帮手、好战友,2015年还被评为全州县优秀公务员。
  全州县才湾镇派出所所长  张满发:“每一个案件的侦破都是他的参与,现在质量执法要求非常严格,他在业务这一块非常熟练,其实平时几乎没有什么休息时间。”
  全州县才湾镇派出所辅警  唐海龙:“我现在还以为,还认为是在做梦,我这几天都睡不着,脑袋里面全是我们的记忆,全是我们的回忆,真的一闭上眼睛,想起和他。”
  赵克昊的事迹这些天也在全州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身边群众和同事在表示惋惜的同时,也对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了钦佩和赞赏。
  全州县才湾镇居民  唐带生:“处理事情相当果断,年轻有为,是一位好干警。”
  全州县公安局政委  申腾:“赵克昊同志虽然已经逝去了,但是他情系群众,爱护战友,团结同志,爱岗敬业的精神,我们不能让它遗失,我们要把它传承下去。”
(阳青松 何征宇 通讯员 梁汗青 廖巍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