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八岁小孩被困电梯 消防员十分钟开门救出

2019年04月11日 10:56: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8日下午17时51分,荔浦市荔柳路金茂大厦小区发生电梯故障,1名8岁小孩被困。在消防人员的努力下,被困小孩十分钟后便脱离了险情。
  荔浦消防救援大队中队长 赵丹:“在出动的过程中,我们首先是叫这个小孩的家长安慰小孩在里面不要慌,然后做好这个现场的警戒,跟不要让其余的群众再去等这个危险的电梯。”
  在接到群众报警后,荔浦的消防员立刻赶到现场,并迅速来到了小孩被困的楼层。
  荔浦消防救援大队中队长 赵丹:“经我们这个观察,这个小孩正好是处于11层的楼面这个地方,我们可以安全地把她转移到楼面。”
  确定了营救方案后,消防员立即实施救援,用电梯的三角钥匙打开电梯门,整个过程仅用了十分钟时间,就将被困小孩救出。据了解,小孩在被救出之前已经被困电梯内大约30分钟,家长察觉孩子未及时到家后到处寻找才发现这一情况。目前,事故现场已移交该小区物业及电梯维保人员,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随着现代高层建筑数量越来越多,电梯安全事故也屡屡发生。如市民遭遇停电或机械故障被困电梯内时,首先应保持冷静并按下电梯内的警铃呼救,然后通过使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及时拨打应急救援电话、呼喊附近人员等方式进行求救。千万不要采取过激的行为,比如乱蹦乱跳,因为跳动有可能导致电梯失控下滑,也不要试图自行撬开电梯闸门。
(荔浦台 杨桂婷 王健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