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启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9年04月16日 10:40: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中共桂林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市中心广场启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宣布活动启动。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国安办主任赵仲华指出,国家安全是改革发展的前提,也是老百姓最“稳”的幸福。桂林是国际旅游名城和历史文化名城,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尤为重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大力推动国家安全知识进机关、进军营、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关注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王德明、陈荣茂,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参加启动仪式并为秀峰区、联勤保障中心、武警桂林支队、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和桂林中学赠送国家安全教育书籍。
  仪式上,来自我市机关干部代表、大学生代表和驻桂林部队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活动中,市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各成员单位还在中心广场摆放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的宣传展板并向广大市民分发宣传资料。
  大学生代表 李林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深入走进国家安全,在用网安全,社交分享,组织参与中要注重合法合规性,我们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决心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驻桂林部队代表  魏伟:“以这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增强全民国家的安全意识,定能巩固新时代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共同维护国家安全这件头等大事。”
  机关干部代表 戴传勇:“我们要充分认识好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其次要自觉维护好国家的安全 牢固树立好‘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筑牢反奸防谍的防线,严格的按照规章制度来管理,认真履行岗位责任,从自身 从小事做起,从最细小的问题,最低级的错误抓起,做到时刻警钟长鸣。”
  象山区开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知识展板、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悬挂、现场法律政策咨询等方式,提高市民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知晓率,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舆论氛围,帮助市民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
  秀峰区通过动员、参观图片展览等形式,对机关、街道办事处的干部职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下一步,秀峰区将对《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在辖区进行巡回宣讲,以此提高政府和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效果。
  资源县在县人民政府广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活动通过摆放相关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国家安全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常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识程度。
  兴安县在中心广场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主办单位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解相关的法律常识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群众的法律诉求。活动当天,共散发宣传材料6000多份,接待咨询群众300多人次。
(桂林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