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于电动自行车新规上牌 你需要注意这些事情

2019年04月18日 10:23: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4月15日以后,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那么关于电动自行车上牌的问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根据规定,广西全区决定启用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样式为蓝底白字白框线,并且设置三维激光防伪标记。据了解,此次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的适用范围:
  对执行标准为《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通过国家CCC认证,且列入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目录的电动自行车,核发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在新国标正式实施前购买的执行标准为《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且列入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目录的电动自行车,仍按《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登记规定》核发旧式电动自行车号牌。
  上述两类车辆的所有人应当凭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和车辆合格证,到桂林市个电动自行车登记站办理注册登记或备案业务。
  根据相关规定,新国标实施后,市民新购买的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将不再允许注册登记,未办理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将会受到处罚。
(苏雅文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