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你的电动自行车符合标准吗?

2019年04月18日 10:23: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5日,电动车新国标开始实施。按照新国标,超标电动车一律不得生产、销售和上路。那么,咱们桂林能买到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了吗? 
  当天早上,记者来到甲天下广场的电动车售卖点看到,已经有符合新国标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在进行售卖了。不同于咱们日常所使用的电动自行车,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外观小巧,重量轻,与普通电动车有比较大的区别。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可以通过检查产品是否标注3C标志,也就是电动自行车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来判断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新国标的标准。
  某电动车经销商 周国峰:“这种就是符合新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它的条件首先是它的座位只有一个座位,然后它要带脚蹬(功能),可以骑行的,然后它的重量要在55公斤以内,很轻,这个车很轻,然后它的时速要在25码以内的,这就是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
  根据规定,广西全区启用的新式电动自行车号牌式样为蓝底白字白框线,并设置三维激光防伪标记。那么在4月14日之前购买的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可以上牌吗?要如何上牌呢?
  某电动车经销商 周国峰:“在4月14号之前 包含14号那天购买的电动车,凭发票合格证还有车辆,身份证可以到桂林各大电动车上牌点还有交警大队可以上牌,上牌的时间是到6月14号截止,所以之前购买的电动车的这些老百姓应该要马上要来上牌了,4月15号到6月14号这段期间,大家还可以到各大车行 就是各品牌购买已经上好牌的,已经做好备案登记的这些车,这些车是一些库存消化,如果过了这段时间以后呢,我们这边这些车肯定是按照新国标的电动摩托车,像这些大的就属于电动摩托车了。” 
(苏雅文 文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