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陈玉圃师生精品展 展现艺术教育情怀

2019年04月18日 10:23: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由广西美术家协会、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主办的“斯文在焉——陈玉圃师生精品展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举行,该展展现了陈玉圃先生多年的艺术成就及艺术教育成果。
  著名画家陈玉圃从事美术教育及美术创作四十多年。现为天津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年青时陈玉圃师从广西老一辈知名艺术家黄独峰教授。其作品风格简淡、气韵灵动、不事雕琢。多年来他不仅自己在艺术领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在艺术教育方面更培养了众多优秀学子。
  吉林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 王昌和:“上学的时候受他的影响很大,尤其是他的写意画,写意山水,写意花鸟,可以说把中国传统文人话又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桂林市美术家协会 副主席 蓝凡武:“陈老师教我们要淡薄名利,我的画里面你可以看到非常安静,好的画应该是净,就是干净的净,还有安静的静。”
  多年来,陈玉圃为了艺术创作,走遍祖国山山水水,对中国山水画画理有很深的研究。但当谈到到个人艺术胸襟和视野养成的根源,他认为早年在广西桂林学习、教书的经历是根源所在。
  著名画家  天津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教授 陈玉圃:“我对桂林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因为我是北方人,从小见到的都是北方山水,比较大,比较雄壮,这一来到桂林上学,就这么秀,一下子不知所措了,就不知道,(黄独峰教授说)你画得太秀了吧,就像摆盆景一样,又不好看。就不知道怎么办了,黄老呢,就要我对造型要严谨一点,有时候带我们去写生,就不知不觉地让我对造型认识有所改变。”
  陈玉圃认为,广西风景壮美,是不少画家灵感生发的圣地,此次选择在桂林办展除了重温、感恩桂林这片美丽土地对他的培养,更希望通过画展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广西的艺术水平进一步发扬光大。
  桂林市美术家协会 名誉主席 白晓军:“他最重要的一点,我认为是诗书画为一体,文人气息非常浓郁,应该他的影响力不仅是对我们桂林,对我们广西,对全国都有相当的影响。”
  著名画家 天津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教授 陈玉圃:“我的学生好多都是很有希望的,很有才气的,我从他们的画里面看到了希望。”
(何征宇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