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部署控辍保学和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

2019年04月19日 09:55: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7号上午,全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和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暨2019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加强多部门合力,压实责任,将工作抢在前、做在前,确保全面完成控辍保学整改任务,有效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发生。
  通报显示,2018年3月以来,全市共劝返辍学学生628人,辍学人数下降到33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辍学学生劝返112人,辍学人数下降到7人。全市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8.38%,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1%,分别超过自治区平均值0.53和3.1个百分点。2018年全市义务教育大班额、超大班额比例整体下降,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实现了基本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目标任务。为此,会议强调,聚焦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保障贫困地区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聚焦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确保贫困户适龄儿童少年不因贫困失辍学。
  每到夏季,天气炎热,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认清形势,深刻汲取教训,抓住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务必把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