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桂林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9年04月20日 09:59: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桂林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组长陈子舟做讲话,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会上,督导组观看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片。随后,秦春成在汇报时表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抓政治站位,成立领导小组,出台《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为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抓依法严惩,以专项斗争实际战果取信于民。抓综合治理,凝聚专项斗争强大合力;抓深挖彻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幕后“保护伞”;抓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抓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专项斗争有序开展。
  陈子舟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桂林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工作要求。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凝聚合力,紧抓源头治理,注重宣传发动,持续深挖线索,坚持依法严惩,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纵深。
  陈子舟要求,桂林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打击态势,坚持除恶务尽,坚持问题导向,对于涉黑涉恶线索,要主动出击,彻底深挖,动真碰硬,依法严打,从重从快查处。要在大案攻坚上再加力,在“打伞破网”上再加力,在“打财断血”上再加力,巩固现有成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提升办案质效,强化综合治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做到更加注重层层压实责任,更加注重跟进保障措施,更加注重强化督导检查。
  陈子舟同时要求桂林市,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工作要求和问题整改部署要求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把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通过即时约谈、定期通报、严肃问责等方式,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秦春成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更坚决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再学习、再对标,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自觉性,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精神落到实处。并对照督导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明确整改时限,细化工作措施,立行立改,逐一销账,坚决把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整治彻底。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主持会议。市领导赵志军、韦凤云、彭东光、陈荣茂、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国 苏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