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秦春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重点研究审议桂林大学聚集区发展规划等相关事项

2019年04月30日 11:01: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8日,市长秦春成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桂林大学聚集区发展规划》。雁山大学集中区及花江大学集中区是桂林市重点规划建设发展区域。自从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重点建设南宁、桂林两个高水平高校聚集区”以来,我市全力推动聚集区产教融合、校城一体、综合配套等方面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高校与地方经济的共同发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推进桂林片区高校“双一流”建设,坚持以突出特色为核心,以扩量提质并举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加快推进桂林片区高校建设。
  会议研究了《桂林市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加快培养大批合格的全科医生,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要遵循医疗卫生服务和临床医学人才成长规律,建立健全全科医生培养机制,切实增加全科医生培养数量,提高培养质量;要深化全科医生使用激励机制改革,全面提升全科医生职业引力,引导全科医生到基层执业,着力解决“引不来”、“下不去”、“留不住”等问题,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民宿经济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发展民宿经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域旅游的重要举措。要全面提升民宿品质,打造一批民宿品牌,初步形成与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相适应、与桂林山水文化名城相匹配的民宿产业体系,使我市成为模式丰富、业态多样、国内领先、特色鲜明的民宿消费目的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