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媒体在我市感受“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桂林成就

2019年04月30日 11:00: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我市持续进行,自治区媒体蹲点调研采访,深入基层,了解我市红色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和利用情况。
  广西日报、当代广西杂志、广西电视台、广西电台等自治区媒体先后来到八路军办事处、兴安、全州、灌阳、资源、龙胜等地,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了解我市基层群众记忆中的红色历史,挖掘我市在红色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的创新实践和典型经验。
  广西广播电视台 记者 何思勉:“通过这一次的蹲点调研采访活动,我们看到在当年红军长征经过的地方,桂林当地都能够充分利用这一段历史与文物等资源来发展当地的红色文化旅游,不仅能够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也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传承与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而我们也坚信,发扬红军长征的精神会对我们今天,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发挥更大的作用。”
  近年来,我市提出“寻找文化的力量,挖掘文化的价值”战略,将“红色文化”列入重要内容,并作为桂林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的不竭精神动力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举措。我市及相关县区积极实施红色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工程,成立专门机构,建立红色文物保护经费保障长效机制,申报一批文物保护单位,修缮一批文物建筑,建设一批文化标识,对湘江战役遗址遗存进行全面修缮保护。同时围绕“红色文化”主题,桂林组织创作了一批文学精品,拍摄了一批纪录片,并推出以湘江战役旧扯遗迹为主线的长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调研采访活动结束后,自治区各主要媒体将在平台开设专栏,进行专题宣传报道。
(金梦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