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消防】资源:突发洪水两人被困 消防火速救援

2019年05月07日 11:42: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桂林市区及各市县都普降暴雨,导致江河水位上涨。4月29日,资源县中锋镇白毛冲村4人被洪水围困,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资源县消防救援中队前往救援。
  由于事发地点偏远且道路狭窄,消防救援车辆无法通行,因此消防人员只能乘坐皮卡车赶往现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被困人员均为山上一养鸽场的工人,由于暴雨过后河水突然上涨,导致下山的道路被洪水淹没。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人员穿好救援服,携带安全绳和救生衣进行救援。
  几分钟后,救援人员成功将2名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另外2名工人通过电话联系得知,他们已返回山顶,且山顶上有安全场所,等河水消退后他们再自行下山。
  虽然现在雨水消停,不过消防部门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遇到突发洪水被困时,要及时拨打119救援电话,并往地势高的地区转移,不要试图自行脱险。
(黄峥嵘 熊姗姗 通讯员 晏荣东 黄彬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