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准打击黑出租 桂林近百辆“出租车”全开进了警局

2019年05月08日 09:35:45  来源: 平安桂林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桂林的天气一直阴晴不定,昨晚一场雨后丝丝凉意,在市城区及周边重点区域却有大批警察全副武装、严阵以待……

  这么大阵仗是在干啥呢?

  抓逃犯?非也!

  查酒驾?不尽然!

  那是干啥子?

  接着往下看吧~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整治“黑出租”假套牌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消除治安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市民游客对我市出租车营运秩序的满意度,桂林市公安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已达到报废年限(或已报废)仍在营运出租车、出租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精准查缉、深挖内幕

  召开打击整治“黑出租”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动员会

  在前期工作中,调查组针对 “黑出租”行业乱象进行了大量走访调查,初步掌握了从业规模、运营模式、黑产构成等行业特征,并对近期在城区及周边等重点地区进行了细致摸排,掌握了90辆“黑出租”车辆及驾驶员信息。

  90辆“黑出租”已进入缉查布控系统

  综合整治、统一行动

  5月1日至6日24时,全市公安机关根据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我市城区周边重点地区启动打击整治“黑出租”专项系列行动。

  现场盘查

  重点对辖区出租汽车聚集、停车揽客相对集中的车站、景区、大型商场、市场、娱乐场所、酒店、医院、小区等人流聚集场所周边和城郊结合部,采用精准打击和流动查缉相结合的模式,对“黑出租”进行综合整治。

  设卡拦截

  查获的“黑出租”

  通过三个阶段的有效打击,截至5月6日24时,全市共出动警力710余人,出动车辆190余辆,通过固定卡点及巡查等方式盘查各类机动车1260余辆。共查获“黑出租”74辆,抓获非法从业人员65人(其中刑事拘留35人,行政拘留3人)。

  抓获相关涉案人员

  查处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动105起,其中酒驾7起,涉牌涉证(含无证驾驶)违法15起,机动车逾期未检验12辆,其它交通违法82起,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来源:平安桂林

  文字:吴敏

  图片:唐齐、蒋川辉、杨军

  编辑:赵维/审核:刘青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