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朱婷终于要回国打球了!郎平曾遭质疑 爱徒去留铁榔头自有理由

2019年05月09日 10:49:35  来源: 上观新闻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朱婷终于要回国打球了!近日,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在其官网宣布,朱婷下赛季将离队一年,回到中国打球备战东京奥运会。这也让此前关于朱婷是否应该回国打球备战奥运会的争论就此平息。朱婷回国与否,甚至一度让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遭到质疑。如今,网友又开始操心,朱婷回归后到底加盟哪支球队?是加盟天津参加世俱杯还是到资金和后勤保障更好的北京、上海队?

郎平与朱婷

  朱婷是在里约奥运会后携世界杯与奥运会双料冠军和MVP身份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球队效力的3年期间,朱婷随队夺得了包括世俱杯、欧冠联赛和土耳其联赛冠军等在内的8个冠军,还在6项赛事中当选为MVP。其中蝉联世俱杯为球队创造了世界俱乐部历史,连续蝉联欧冠为球队创造了土耳其欧冠历史,“国际婷”用实力诠释世界女排第一人。有网友称她是“中国三大球中表现最好的球员”。

  本赛季,朱婷在各条战线上发挥稳定,场均得分17.5分,进攻成功率超过50%。除了数据上的持续高光,朱婷也让人们看到了她在技术环节的提升。面对更具针对性的防守策略,她的进攻手段越来越丰富,前后场的移动、处理球的落点和方式游刃有余,甚至连以往被列为相对弱项的一传和防守,也屡屡上演精彩表现。光鲜的场上表现背后,是承担大量一传和调整攻任务的基础,旅欧三年后,朱婷在比赛统治力和稳定性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瓦基弗银行队主帅古德蒂这样评价朱婷:“她是一个领导者,每个人都很尊敬她,无论什么时候她都非常认真努力,训练中每一个小环节,她都想赢,她不接受失败。能执教这样十年一遇、二十年一遇的球员,我真的非常幸运。”

  正值职业黄金期,朱婷为备战奥运会被征召回国,郎平给出的解释遭到质疑。东京奥运会是中国女排面临的最重要任务,朱婷又是球队最为关键的人物,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所以为了避免明年奥运会朱婷出现什么意外,必须让她回国,保证她在奥运会来临之时不要受伤。很多球迷对于这样的解释并不服气,因为在土耳其的三年,朱婷并没有受伤,科学训练和合理安排使她的球技大幅度提升。也有观点认为,毕竟中国女排还是适合比较长时间的集中训练,也需要准备一些新东西让朱婷突破重围。

  对于朱婷的成长,郎平当然看在眼里。郎平对朱婷来说,就像母亲一样。作为年轻队员刚进国家队时,郎平不仅传授她技术,更关心她生活,严格“把关”其饮食,帮其改善体质。朱婷经历世界杯和奥运会成名后,郎平又为其联系出国打球,让朱婷开阔眼界、增强实力、提升名气。朱婷在土耳其的成功同样离不开郎平,“郎导非常关心我在这边的情况,她们训练非常辛苦,但还抽时间看我的比赛,而且几乎每场比赛前后都会跟我聊聊。”去年回到国家队参加世界女排联赛时,朱婷不仅是在进攻端给队友信心的箭头人物,其他技术环节,包括一传、防守、拦网等方面,都成为中国女排的标杆。郎平也一直说:“朱婷是全队的榜样。”

  留洋期间,俱乐部夺冠时朱婷不忘把中国国旗披在身上;在她的护肘上,还绣着五星红旗和自己的名字。了解朱婷的人知道,只要祖国召唤,她肯定责无旁贷。5月8日凌晨,朱婷乘飞机回国,“此刻我正在飞往北京的航班上,很快就能和大家见面了,感谢赞助商的支持可以让爸妈来到伊斯坦布尔,看看我生活了两年半的地方。有了爸妈的陪伴让我在土超的第三个赛季收获不一样的幸福,现在我准备好回家了,北京见!”

  朱婷回归后,自然成为各队争抢的“香饽饽”。网友们纷纷成了“诸葛亮”——“考虑到郎平的关系 ,北京的可能性更大”“北京队上海队是理想的目的地,两只球队后勤保障最好,有资金实力,对朱婷赛后恢复有好处。”“恒大和上海,最有可能。”有球迷想看朱婷与李盈莹隔网对攻,也有球迷想看她俩并肩作战。“如果天津女排能有朱婷的加盟,那征战世俱杯也更有看头。”2019 年女排亚俱杯将在天津举办,天津女排将代表中国参加亚俱杯比赛,此前四次获得亚俱杯冠军的天津女排将再次向世俱杯发起冲击。

  瑞士女排精英赛于5月13日至18日举行,这将拉开中国女排2019年国际比赛的序幕。今年,中国女排面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女排世界杯等一系列重大赛事,朱婷的回归对郎平的中国女排来说至关重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