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年05月10日 11:48:5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9日讯(记者 魏恒)5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和积累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使命任务、思路方向、根本要求,对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我区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全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选好配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完善相关督促检查、问效问责机制,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落实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点任务,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守好祖国“南大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对突出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决整治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办“关系案”、当“保护伞”等问题,纵深推进公安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坚决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与自治区第二次边督边改对接会精神,进一步部署督导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抓好中央督导组指出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全面到位,扩大宣传发动广度,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拓展“打伞破网”深度,压实综合治理责任,夯实基层执政基础,增强人民群众信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