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江苏省苏州市扫黑除恶专题学习考察团到我市考察

2019年05月10日 11:11: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7日至8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率苏州市扫黑除恶专题学习考察团到我市,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和配合中央督导组督导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我市相关部门进行座谈,深入交流相关工作的开展与推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走进秀峰区芦笛三村,实地考察该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村党组织建设情况。该村通过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公布涉黑涉恶举报电话等醒目宣传方式,定期组织村民进行宣讲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扫黑除恶”重点领域,及如何防范套路贷、通信诈骗等,以“案例分享+互动讨论”的方式,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在基层滋生蔓延。徐美健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举措、方法和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苏州市将认真学习借鉴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运用到苏州市扫黑除恶工作实际中去。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曾被称为“桂林第一城中村”的福隆园村进行查看。当得知七星区为破解“城中村”、“老旧小区”治理难题,利用智能化、信息化等高科技技术手段,积极开展“平安小区”、“平安村组”、“平安出租屋”星级创建活动,使辖区发案率明显下降,治安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考察团对我市城中村扫黑除恶“治乱”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期间,考察团还前往临桂新区,实地考察了我市市区社会综合治安管理及社会面宣传等工作情况。在座谈会上,考察组成员就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案件办理、督导检查等方面工作与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进行了具体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桂林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严厉打击,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取得了突出成效。苏州市将积极借鉴桂林市的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市领导赵志军、陈荣茂,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等参加考察活动。
(李晓宁 马智琴 李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