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减税降费增企业信心强发展后劲

2019年05月10日 11:1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企业发展信心和后劲增强,如今,企业不仅测算能“省下多少钱”,还开始规划“省下的钱”如何用,布局未来发展蓝图。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桂林力源集团产业涵盖粮油食品、饲料加工、生物科技等板块,在此次减税降费政策中,企业可以享受的减免税优惠政策包括饲料行业免征增值税、从事农林牧副渔项目的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等,企业简单算了一笔账,在增值税税率调整后,仅在叠彩区,企业全年增值税就可减免高达30万元余元,集团减免可达200万余元。
  桂林力源集团财务副总监 方雯:“2018年全集团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得以减免增值税高达19.5亿元,企业所得税也享受到1.2亿元的优惠。2019年仅4月份,集团减免的饲料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近1亿元。”
  减税降费省下来的资金,被直接投放到企业发展上,产品升级了,百姓受益了,行业更有活力了,这样一个链条充分说明减税降费的政策效应。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落实,在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的同时,也使企业迎来发展的春天。
  桂林力源集团食品事业部总经理 杨建新:“优惠优税政策对企业的大力支持,也使我们拥有更多的信心,税收优惠后,企业的投入资金将更加灵活,同时,拓展上下游领域绿色食品板块,寻求突破,争取给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扩大百姓的就业。”
  桂林市椿记餐饮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  张红蕾:“乘着国家税收政策的东风,公司总部又开了两家新店,还有一家分店正在筹备当中,国家的减税降费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动力,企业变得更加有活力。” 
  为了让企业更快享受政策红利,获得更好发展,叠彩区税务局一方面通过上门帮助企业进行税收风险分析,政策详细解读,另一方面通过组织16期专题培训,并对2400多人次的纳税人进行了专题辅导,确保减税降费全面提速,精准落地。
  叠彩区税务局税收股副股长 陈庆:“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服务,确保纳税人对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将减税降费大礼包精准发放到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中。”
(黄义武 通讯员 刘静波 莫研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