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月黑风高夜 “搬家”选“吉时”?

2019年05月10日 11:07: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3日上午,兴安警方接兴安镇居民韩先生报案称,其在兴安县城三台路有一套房屋,由于准备搬迁,自己已搬去另一个地方暂住,平时很少去三台路居住。由于三台路房屋的房屋里,存放着很多日用品,4月22日早上,韩先生回到三台路住所,发现家中衣柜等物品被盗,多了个心思的韩先生在房屋上加了一把锁;23日上午,当韩先生再去房屋查看的时候,发现锁被撬坏,屋内又被人盗走冰箱、消毒碗柜、床铺及席梦思床垫。连续两天被盗,损失达3000元左右,韩先生气恼不已,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大量调查工作,发现四名可疑男子于23日凌晨2时许抬着一张席梦思床垫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由此推断四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又沿线追踪,竟发现四名男子将笨重的床垫一路走走停停地抬至朝阳路大圆盘一居民楼前,整个过程既可恶又可笑。
        基本锁定了嫌疑人的行踪与住所后,民警在嫌疑人最后消失的地点进行蹲点守候,经过近4个多小时的蹲守,民警成功将两名准备外出的嫌疑人抓获。经审讯,两名嫌疑人供述还有多名同伙也参与了盗窃,办案民警乘胜追击,于26日又陆续将另5名参与作案的嫌疑人成功抓获,并经过后期努力,追回被盗席梦思和冰箱等物品。
        据了解,嫌疑人张某等人,俱为外地籍无业人员,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韩先生在三台路的住所准备搬迁,屋内没有人居住。于是,张某伙同同伴聂某等人分几次前往韩先生家中,将家中的冰箱、席梦思等物品分几次盗走。

        目前,7名参与盗窃的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其中2人被刑事拘留,其余5名嫌疑人被治安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