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治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9年05月10日 14:13:38  来源: 桂林广播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孔俐力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7号下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出租、黑导游、黑看台”问题整治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和部门,向媒体记者发布了相关消息。
        据了解,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我市旅游景点周边和重要交通部位存在“黑出租、黑导游、黑看台”问题。接到问题反馈后,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三黑”问题整治工作,制定下发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明确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牵头,市城管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漓管委参与,制定全市旅游、交通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方案,切实整治全市旅游、交通乱象问题。
        针对“黑导游”问题,市旅游部门将全市所有旅行社、景区、旅游购物店全部纳入系统管理,从源头上杜绝“黑导游”乱象,同时坚持教育和依法打击相结合,全面开展“黑导游”整治工作,已复核验收示范服务网点旅行社34家,目前,整治成效初步显现,全市旅游投诉同比下降50%以上。
        公安机关加大对旅游市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于近期立案查处了一起针对游客实施诈骗的案件,审查十七人,采取强制措施十二人。经查,从2019年1月5号开始,缅瓦城商贸有限公司在缅瓦珠宝城二楼,通过哄骗游客购买远高于实际价值的玉器等为手段实施诈骗,该案涉案金额高达2200多万元,涉及旅行社39家,受害者多达1000多人,遍布全国多个省、市,严重扰乱了桂林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极大地损害了桂林旅游胜地的良好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目前该案仍在侦查当中。
        针对印象刘三姐剧场“黑看台”问题,阳朔县已制定出台行之有效的整治措施,通过设置水幕装置、物理隔离等方式阻断“黑看台”,目前整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针对“黑出租”问题,市公安局成立专班,联合交通运输局对 “黑出租”的乱象进行了细致的摸排,掌握了近百辆“黑出租”车辆及驾驶员信息。2019年5月1号到6号,全市公安机关根据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我市城区周边重点地区启动打击整治“黑出租”专项系列行动,重点对辖区出租汽车聚集、停车揽客相对集中的人流聚集场所周边和城郊结合部,采用精准打击和流动查缉相结合的模式,对“黑出租”进行综合整治。截至5月6号24点,全市共查获“黑出租”74辆,抓获从业人员65人,其中刑事拘留35人,行政拘留3人。查处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动105起,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对“三黑”的高压打击态势,对“三黑”幕后的“保护伞”将一查到底、坚决打击,确保整治“三黑”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记者吴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