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解东社区:打造有“温度”品质社区

2019年05月13日 10:59: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秀峰区解东社区结合智慧社区建设,拓宽居民参与社区事务路径、领域,促进社区管理形态更新、功能更新,从“一元管理”走向“多元治理”,打造有“温度”品质社区。
  解东社区党总支下辖2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14名。在管理中,社区创新“党建+”模式,以党建为引领、用文化来搭台、引导社区党员参与社区管理,共享治理成果。
  秀峰区解东社区党总支书记 李敏华:“通过党建引领,组织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文明商户评比、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 
  同时,服务社区多元主体,解东社区形成定期召开社区议事协商会议制度。就社区服务、管理的重大问题和居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组织居民代表、业委会等共商共议,让居民在社区管理中有更多话语权。
  秀峰区解东社区居民 黄莲华:“平时我们在生活当中遇到一些琐事,我们就通过社区第一时间能够帮我们解决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目前,解东社区整合街道、社区、社会三方力量,在简化群众办事流程、缩短办事实效上下工夫。社区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服务拓展务实有效、平台建设优化提升,“多元治理模式”效果显现。
  秀峰区解东社区居委会主任 车志龙:“针对居民的需要,做一些更有针对性的活动,再一个就是能更多地发挥我们辖区企业跟单位的力量,可以提供更多多元化的服务,将我们社区打造成一个有温度的社区。” 
(金梦 陈奕舟)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