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遥知兄弟“喝酒后” 遍插茱萸“抓”一人

2019年05月14日 09:37: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4月7日9时许,全州警方接到张先生报警称其种植在自家地里的吴茱萸苗,一夜之间被偷走1000多株,损失数千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但由于该案发生在深夜,无目击证人,且案发现场无监控视频,给侦查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为此,办案民警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并开展大量走访工作。
        经过数日缜密侦查,民警获悉在绍水镇柳甲村委某地里有人种植吴茱萸苗。掌握情况后,民警立即与张先生一同前往该地核实情况。经过仔细对比,发现此地所种植的吴茱萸苗与张先生被盗的苗非常相似,民警立即进行拍照取证。民警通过多方努力,找到了该地主人,但该地主人方某对自家地里种植有吴茱萸苗一事似乎并不知情。民警经过深入调查,查明该地里的吴茱萸苗系绍水镇沿河村委张某洪所种。如果是自家的吴茱萸苗不可能种在别人的地里,民警断定张某洪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7日,民警将张某洪传唤进行审查。
        在大量证据事实面前,张某洪如实供述了盗窃他人吴茱萸苗的犯罪事实。经查明,4月份的某天晚上,张某洪酒后心生邪念,趁深夜无人时,独自一人去到张先生地里盗窃吴茱萸苗,得手后为不让人发觉,便将树苗种到他人地里。在得知民警正在调查时,张某洪将种植的吴茱萸苗全部拔掉扔到了河里,试图毁灭证据逃避法律打击。

        目前,张某洪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