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姚磊:扫黑除恶一线尖兵

2019年05月16日 11:16: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福县公安局坚持主动进攻,强力扫黑,铁腕除恶,成功打掉一批欺行霸市、侵害群众利益的黑恶势力。今天的警察故事我们关注永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姚磊,他以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有效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平安永福作出了贡献。
  镜头前的这一批枪支,就是姚磊通过深挖线索,缴获的一批自制式枪支弹药。在刑侦大队里,梳理案件、核查线索和深挖案件是他每天都要做的工作。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刑侦大队工作繁重,姚磊带领队员们始终坚持的刑侦第一线。在他看来,只要有关于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就要细致深入地进行核查,不放过任何破案线索,才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永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马喆:“姚磊在办案的时候总是很专注,总是能积极融入融到时间紧,案件多的紧张高压环境当中,带头加班加点排查线索,对掌握的线索进行梳理研判,充分发挥了自己连续作战的能力,使得他在办案过程中能够快速的锁定嫌疑人。”
  今年年初,姚磊通过线索排查,发现永福县某村可能存在制贩枪支窝点,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收网抓获制贩枪支嫌疑人4名,捣毁制枪窝点一处,缴获仿六四式手枪4支,猎枪4支及制造枪支弹药材料一批。
  永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王治杰:“在办案期间,我们都听说他的父亲病重进了医院。但是因为案件侦办需要,他仍然坚持在岗,带领大家加班加点分析研判,从发现疑点到案件侦破,他都没有松过劲,他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永福县共收到涉黑恶线索37条,共立设黑恶案件38起,破获涉恶刑事案件30起,共打掉涉恶团伙9个,捉获团伙成员45人,刑拘涉恶犯罪嫌疑人64人,逮捕直诉犯罪嫌疑人54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永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姚磊:“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将坚持以不懈怠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并坚决遏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进一步把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鲁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