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公安部门加大“365天不打烊服务”措施

2019年05月17日 11:00: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5月16日),桂林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我市公安机关在放管服改革方 面所作工作进行介绍,今年,我市公安部门将持续完善落实“365天不打烊服务”措施,使公安服务更精准,更便利,更贴心。
  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交警支队车管所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 就今年我市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延时错时服务、出入境便民利企等措施进行了介绍。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目前,桂林市公安局利用桂林户政云窗口平台,在全国率先研发出了“铅酸蓄电池溯源系统”,在电瓶销售、回收处理等环节中,买卖双方通过电子身份证实名认证当事人身份,并对电瓶编码进行采集登记,相当于给每个电瓶办理了张身份证,明确了电瓶的身份,为全链条打击盗窃电瓶电动车案件,开辟了一条新路子,为日后公安侦查工作提供合法依据,目前,这一工作已经在全市的回收企业间试实行,全面实施工作将于近期全面开展。
  在落实桂林市公安局365天不打烊服务承诺上,桂林市交警部门和出入境管理部 门从延伸和完善智能平台上入手,落地落实承诺,截止目前,我市“交管12123”APP注册用户数已经达到 83.59万人,仅2018年,新注册个人用户就接近18万人,使用最多的业务功能是驾驶证业 务,占到全部业务总数的65%以上,起到了很好的便民利企的服务效果。出入境管理支队 从五月一日起正式启用“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业务,申请人可以在服务区自助办理往来港 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等业务,此外,重点企业“惠企专窗”服务,智慧办证服务等五项出入境便民 措施,真正让办事群众省心省事。
(黄义武  陈奕舟  通讯员 吴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