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雁山:“水果大妈”组团欺行霸市 5人被行拘

2019年05月17日 10:59: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大妈,这个称呼本应是很亲切、很和蔼的,不管认识的或不认识的,只要喊声“大妈”,就倍感亲切。然而,在雁山区,有一些“大妈”的不良行为影响了这个群体的形象,她们“组团”缺斤少两不说,还干着欺行霸市的行为。
  今年4月份,有群众在网上举报称,雁山区桂阳公路周家村路段附近有十来个妇女欺行霸市,威胁其他水果摊贩不给卖水果,否则就要把他们的摊位掀翻。获得这一信息后,辖区的雁山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雁山派出所 民警 徐常腾:“外面的水果比里面的便宜,而且外面的秤也是足够的,很多人愿意在外面买,不愿意到市场里面买,她们觉得外面的人抢了她们生意,所有去外面把人家围住。”
  警方经过走访调查了解到,在这个市场内有一些水果摊贩缺斤短两严重,而且还经常卖一些变质的水果,周边群众反应强烈。特别是当附近有其他摊贩来这里卖水果时,这帮人就沆瀣一气,纠集一班人或围攻,或恐吓,排挤他人,独霸市场。
  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雁山派出所 民警 徐常腾:“11个摊主去把人家围住之后,用电动车,三轮车把人家围住,不给别人走,在围住的过程中长达十几分钟。”
  初步掌握情况后,专案组民警随后又通过大量的走访、实地考察、调取监控视频等工作,最终锁定并传唤了一名涉案的女性参与者李某。经审讯,李某交代,涉案的成员都是附近村子的村民,整个市场基本都是他们村的人在经营。4月26日,警方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采取行动,对组团欺行霸市的摊主进行了查处。
  【现场声】拿这个秤来举例,我想吃你少一点,是1.05,我想吃你多一点,就慢慢加,不断慢慢加上去,你看一公斤就变成了1.3公斤。吃秤头是由店主,他想吃你多少,由店主自己控制的。
  桂林市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 李星:“现场发现了有三家经营户使用了不合格计量器具,存在短斤少两的行为,还存在以次充好,用质量差的水果冒充好的水果,有这种行为。”
  目前,警方已经抓获参与欺行霸市的5名违法嫌疑人,全部为中年女性,并依法行政拘留,其他的6名违法嫌疑人正在追踪和抓捕中。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赵俍杰 陈友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