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光家园”志愿者:让残障人士的生命充满阳光(一)

2019年05月20日 10:56: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群阳光家园的志愿者。阳光家园的学员们虽然身体有残缺,但他们依然具有潜能。如何将他们的潜能挖掘出来,离不开社会志愿者的帮助。在象山区的阳光家园就有这样一群志愿者,常年义务帮助残障人士,用他们的努力让这些弱势群体的生命充满阳光。
  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美轮美奂,构思精巧立意创新,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样的手工艺品居然出自一位智力障碍者的巧手。
  阳光家园志愿者 夏冬梅:“这个做一个东西,差不多要十天,如果说没有心,没有静心去做,做不了的。” 
  在今年年初,桂林好善会开办的纯公益性质的象山区“阳光家园”开园,并向社会广泛招募志愿者。夏女士第一时间就报了名,5个月下来,她每天风雨无阻来到这里义务帮扶,已经成为了这里志愿者们的骨干。同样作为一位智力障碍孩子的母亲,她深深感到只有大家抱团取暖,智力障碍的孩子才有未来。
  阳光家园志愿者 夏冬梅:“因为女儿喜欢这个手工,就陪着她在这里,全程陪护,学了以后,感觉做这个很有意义,既可以增加家里面的收入,还可以改善他们的智力。” 
  在夏女士看来,一个好的志愿者不仅是智障人士的康复师,更是一个‘星探’,如何挖掘他们沉睡的潜能比照顾他们的生活更重要,引导他们做这些手工艺品不仅能让他们获得收入,更重要的是通过他们的巧手和才艺展示,向社会展现了残障人士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阳光家园志愿者 夏冬梅:“主要是给他们来这里是感受一个快乐,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给他们减少家里面的负担,给他们,给他们有一个很愉快的环境,有一个平等的地方来接受他们。”
(何征宇 蒋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