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光家园”志愿者:让残障人士的生命充满阳光(二)

2019年05月20日 10:56: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除了夏女士这样的特殊志愿者外,在阳光家园还有很多这样的爱心人士。在她们看来,义务帮扶不仅让自己收获快乐,更让社会充满了爱与希望。
  小黄是阳光家园志愿者里面最年轻的一位,作为一名90后,通过长期义务帮扶这些需要帮助的人,让她深深感受到奉献的价值与快乐。
  阳光家园文员 黄玉婷:“当看到他们在进步,我也很开心。所以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能够及时的给他们一个帮助,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像正常人一样,去挣钱,有这么一个地方让他们实现自己的价值,在他们实现自己价值的同时,我们也能帮助到他们,这让我自己也提升到一个更高的价值。” 
  与小黄不同的是,羊女士是一位退休职工,退休以后,她把自己的大部分精力都用在了帮扶智力障碍者的公益事业中,在她看来这些智力障碍者长期被关在家里,和社会隔绝不利于他们未来的生活。所以她希望尽自己的努力,让这些残障人士能融入社会,活得自信。
  阳光家园志愿者 羊简:“更主要的是在精神上,在爱心上对他们的人文关注,让他们感觉到对生活上有信心,很多人都是在关注他们,让他们对生活更有信心,这是我们给他的一种关爱,这就是属于事业来做,就是我一生都会为,需要我帮助的人我都会去做我力所能及的事。”
  正是这些志愿者们的努力,如今每天来到这里的智力障碍者脸上都洋溢着微笑,他们的家属也对这个公益助残机构充满了感谢之情。
  智力障碍者 家属 陈女士:“全靠他们有这个机构,真的是,每天就是来这里走一下,来这边串串珠子,然后多走下,有什么活动也尽量要来参与,挺感谢的,也挺感谢夏老师的。” 
  对于目前取得的成绩,志愿者们并没有满足,如何给智力障碍者更好的未来,不仅要她们努力,还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阳光家园文员 黄玉婷:“想到自己身边还有这么一群这么需要帮助的人,心里面挺难受的。所以说想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也要去帮助他们。”
(何征宇 蒋伊)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