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从“纸上”到“掌上” “互联网+”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更便捷

2019年05月20日 10:56: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桂林市卫健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居民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生签约,享受到了方便贴心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国电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搭建医患间沟通的桥梁,实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从“纸上”到“掌上”的转变。
  家住丽君社区的倪叔叔姚阿姨今年已经80多岁了,一大早老两口就来到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找到他们签约的家庭医生做针灸治疗。如果平时有些小病痛,上大医院对于上了年纪的他们来说实在是太折腾了,老两口更愿意选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散个步的功夫就到了,而且家庭医生对他们的病情更熟悉,为老两口免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丽君社区居民 倪先生:“做手术以后,走得近可以,稍微走远一点它就疼,这个地方酸胀酸胀的疼,后来听介绍这个地方的针灸好,我就在今年来针灸了14次,这14次以后,走路基本上是不痛了。(您是住在这附近是吗?)就在这附近,走路过来就可以了,这靠我们住得也近,就是很方便了。”
  丽君社区居民 姚女士:“我觉得这个社区医院又方便,再一方面社区医院的医生,好像是有点像邻居的一种感觉,好像好亲热。”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卫生事业,中国电信建设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居民只需要用手机下载居民健康APP,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就可以在手机上完成与家庭医生的签约,平台上线了多样化的功能,让签约不再是一纸协议,而是居民能感受到的实实在在的便利。丽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积极拥抱“互联网+”,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得到了延伸。
  丽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主任 戴志刚:“有什么一些小的疑虑,或者是有些不舒服,可以在网上和我们医生直接交流,这是第一,第二个就是,我们老百姓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预约,我们的签约服务 和我们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我们这个上面有个查询功能,我们在老人家回去以后,我们可以实时通过平台进行查询,通过他自己帐号查询老人家近期,或者是一年来他的身体状况和体检状况,或者是他的体检结果。”
  居民通过APP可以对自身及家庭成员的健康账户进行管理,加强居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子女介入的信息辅助。医患之间通过APP增强互动,提升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信任感,提高家庭医生签约履约的服务质量。下一步,中国电信将优化完善平台功能,进一步铺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推广工作。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 冠新软件维护员 林锐:“我们准备推广一个电子健康券的功能,居民在签约了家医之后,我们会把他可以享受到的服务,通过电子健康券进行下发,居民通过观看自己获得的电子健康券,就可以知道自己在一年内,能够获取到哪一些服务,我们的程序在上线的过程当中,也会积极的去搜集用户还有医生对于系统的评价,努力的去对操作进行更人性化的处理,让大家用得更加的便捷。”
(岑佳璐 周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