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3月01日 08:53:23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正确对待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不仅是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的问题,更是政治态度、政治忠诚的问题。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确保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担当诠释对党绝对忠诚。”2月25日,桂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洪安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四个“下功夫”,确保合格的整改答卷。在坚决扛起监督责任上下功夫,加强对联系的派驻纪检组的督促检查,强化对联系的县(市、区)纪委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职责的指导。在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上下功夫。持续深化蹲点调研,指导和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贫困县的扶贫领域案件进行提级审理。在专和实上下功夫。完善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强化联动协同机制,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一岗双责”,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在真抓实改确保成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按照整改方案的时间节点要求,注重整改时效。

  四个“强化”,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视整改。强化责任落实。成立落实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共设5个小组,负责问题线索核查办理、督促指导整改、加强宣传、组织保障等工作。强化统筹谋划。在深化“6+2”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突出 “六个聚焦”“六大行动”,以整改工作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强化日常监督。对整改责任落实、问题解决、整改成效等开展专项督查,通过部署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强化标本兼治。紧盯问题不放松,建立整改台账,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据悉,桂林市纪委监委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于近日制定出台了《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认真对照自查,主动认领,梳理出2个方面4个问题,并提出30条整改措施,每条整改措施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 高质量打好打赢巡视整改这场“硬仗”。(桂林市纪委监委 唐勇 俸林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