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冯莱莱:文武双全的扫黑除恶卫士

2019年05月23日 11:24: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女警,多数人会选择“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然而女警背后的艰辛却少有人知。在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有一位文武双全的女刑警,今天的警察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女警冯莱莱。
  扫黑除恶督导的工作重点有哪些?重中之重第一点是我们的政治站位 第二点是依法严惩 第三点是综合治理 第四点是深挖彻查 第五是组织建设 第六点是组织领导
  正在为桂林市各县(市、区)乡镇领导进行“扫黑除恶”专题授课的人就是冯莱莱。从警以来,冯莱莱一直在刑侦战线上摸爬滚打,与男警察一起熬更值夜、实战演习训练、侦破案件,从不因为自己是女同志而叫苦喊累。
  桂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暴力案件侦查队 民警 刘毅文:“我还记得有一次抓捕行动,她以一个游客的身份便衣进入网吧,趁嫌疑人放松警惕的时候,她就直接把嫌疑人按倒在地,非常勇猛果敢。”   别看冯莱莱在打击犯罪和比武场上是把好手,卸下武装,她又是一位具有才情的“文艺范儿”。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朗诵考级师资班,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热衷于参加演讲、朗诵、节目主持等宣传活动。自扫黑除恶办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她先后10次给各成员单位培训业务知识,充分用好政法网络新媒体,大力宣传专项斗争的重大战果。
  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李天宇:“她根据培训对象设置培训内容,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的知识融入到讲解当中,这样更通俗易懂,生动具体,在中央督导组下沉我市督导期间,冯姐负责台账资料整理工作,每天都加班到凌晨一两点,确保了台账内容无误。”  
  今年以来,冯莱莱将市扫黑办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全部录入扫黑除恶线索流转平台;将各县(市、区)扫黑除恶宣传稿件进行统计、排版;整理各类会议纪要、简报、总结、通报、报表等共计171份,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贡献力量。
  桂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警  冯莱莱:“扫黑除恶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不容松懈的工作,接下来我们将针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及整改方案中问题案例的情况,进行立行立改,作为一名警察,我将继续为公安发声,为扫黑除恶发声,把相关知识更好的宣传给大家,为建设平安桂林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思聪 通讯员 唐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