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象山警方严打盗窃电动车 一批被盗车物归原主

2019年05月24日 10:59: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从今年起,象山警方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链条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的专项行动,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震慑了相关违法行为。
  5月10日,市民张先生来到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南门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被人偷走。接到报警后,南门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并在分局打击盗窃电动车和电瓶的专业队伍配合协助下,很快便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活动轨迹。
  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南门派出所 副所长 罗英明:“因为他是没有钱吸毒了,然后上街寻找目标偷车以凑毒资,然后走到上海路维也纳酒店门口,有一辆车没有锁大锁,也没有锁机头锁。所以他过去把车推到一边,偏僻的地方,然后把车接起线,把车偷走。”
  案件发生三天后也就是5月13日,象山警方在龙船坪小区将嫌疑人杨某抓获,经审讯,杨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警方又根据杨某交代的情况,在象山区铁西一个电瓶收购点将收赃人员李某一同抓获。这起案件的侦破,只是象山警方开展专项打击的一个缩影。5月17日,象山公安分局在分局办公大楼前举行退赃大会,将近期侦破的各类盗窃电动车和电瓶案件收缴的部分赃物逐一返还失主。
  电动车失主 李女士:“真没想到,反正是报了案,相当于说不管找不找得到,这个肯定是要报案的。所以说找回来很意外,真的是非常感谢了。”  
  当大家领回失而复得的被盗物品后,也向警方送上锦旗表示感谢。记者了解到,自今年3月份成立打击盗窃电动车和电瓶专业队以来,象山警方紧紧围绕辖区实际,始终保持对电动车和电瓶盗窃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力度,坚持有赃必追、追赃必返的原则,最大限度的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有力地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市公安局象山分局副局长 蒋启琳:“到五月份以来,我们共审查盗窃电动车和电瓶的嫌疑人,审核了80人,刑事拘留了20人,行政拘留21人,强制戒毒10人,拿4月份来说,同期2018年是发案169起,通过我们组建专业大队以后,这个月是52起,下降了117起,下降幅度是69%。”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王弦 黄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