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桂林落实社保降费新政策为企业减负

2019年05月27日 10:55: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自治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从5月起,我市企业、个人社保缴纳费率实现大幅下降。降费主要涉及“降费率”和“降费基”两个方面,较大幅度地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
  具体来看,在降费率方面,一是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的缴费比例,从原来的20%降到16%;二是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把原来的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降到5‰ ,个人缴费比例从1%也降到5‰ ,现行的阶段性降费率政策到期后,将再延长一年至2020年4月30日。在降费基方面,将核定社保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合理降低部分参保人员和企业的社保缴费基数。部分工资水平较低的职工和企业缴费基数可相应降低。
  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副局长 刘宇宏:“从2019年的5月份开始,我们还要进一步调整缴费的基数,按照2018年在岗工人的平均工资的水平,调整我们缴费基数的上限和下限,切实地降低企业的负担。”
  经过多年发展,广西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积累了一定的结余。2018年广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当年收支结余97.7亿元,年末滚存结余607.8亿元,具有一定的基金支撑能力,所以本次降费不会影响基本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预计降费后,2019年仍能保持收支略有结余,未来几年基金的收支压力也将处在合理水平。
(程琳 文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