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天网恢恢!桂林公路局副局长、北流拘留所副所长等被查!

2019年05月27日 15:18:21  来源: 广西纪检监察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广西纪委发布最新通报:广西多地多名干部因涉黑涉腐、涉违法违纪等接受审查调查↓↓↓

  柳州市两名公安干警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据柳州市柳南区纪委监委消息:

  日前,柳南区纪委监委对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治安科原科长张志勇、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河西工业园派出所原民警孙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张志勇、孙刚两人在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西鹅派出所任职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财物;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共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

  张志勇、孙刚两人身为党员干部、人民警察,党性原则弱化,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知法犯法,为“渣土倾倒行业”经营者充当“保护伞”。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柳州市公安局党委会议、柳州市公安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张志勇、孙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桂林公路管理局副局长粟卫国接受监察调查

据桂林市监委消息:

  桂林公路管理局副局长粟卫国涉嫌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玉林通报2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1. 陆川县清湖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谢涛思凯履职不力,清湖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原副站长江泽汉、原协管员谢桂林充当非法采砂团伙“保护伞”问题。2018年4月至11月期间,江泽汉、谢桂林利用职务便利,向清湖镇水亭村上山队耕地区域非法采砂团伙通风报信,帮助非法采砂团伙多次逃避执法部门的打击查处。江泽汉收受非法采砂团伙成员伍某某送的好处费共计33680元;谢桂林占股参与非法采砂团伙活动,并负责联系买家销售矿砂。此外,江泽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清湖镇政府分管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的副镇长谢涛思凯未能正确履行“一岗双责”,监管不力,致使该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工作人员得以同非法采砂团伙暗中勾结、权钱交易、通风报信,造成国家矿产资源损失。2019年3月,江泽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清湖镇政府解除与谢桂林的劳务派遣协议,两人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9年4月,谢涛思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北流市公安局民安派出所原协警黎俊余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2018年12月,黎俊余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两次向涉恶集团分子通风报信,泄露犯罪案件信息,帮助其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充当涉恶集团犯罪分子“保护伞”。2018年12月,北流市公安局终止与黎俊余劳动关系。2019年3月,黎俊余因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北流市拘留所副所长赖国接受审查调查

据北流市纪委监委信息:

北流市拘留所副所长赖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河池城西派出所副所长覃健接受审查调查

据河池市纪委监委消息:

  河池市公安局宜州分局城西派出所副所长覃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