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方破获部督跨国婚姻诈骗案,12名涉案越南籍女子落网

2019年05月28日 16:58:44  来源: 平安桂林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期,桂林警方历时9个月,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跨国婚姻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越南籍女子12人),成功侦破案件21起,涉及广西桂林、梧州、贵港、玉林以及江苏盐城、江西抚州、山东聊城等多地,涉案金额共计120余万元

  案情回溯——

  201865日,桂林市兴安县一名蒋姓受害人通过一个叫男子介绍,认识了两名越南籍女子,声称只要付结婚礼金就可以把女子娶回家受害人信以为真,支付了4万元礼金给杨某后便将一名自称“阿香”的越南籍女子以结婚名义带回家中居住。

  当620日,该越南女子以生病要去医院治疗为由,离开蒋家后失去联系。受害人经多方查找无果怀疑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案发后,兴安县警方高度重视,遂将当年本地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发现辖区内有多起涉及越南人的骗婚案件,嫌疑人多以结婚名义与受害人共同居住,710天左右,待受害人放松警惕后,便伺机逃离。

  由于此类案件受害者损失较大且涉及外国人犯罪,该案上升至市级公安机关侦办,桂林市公安局随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投入侦破工作

  专案组全市同类案件进行了研判串并后发现该团伙还涉及桂林市全州等地。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及调查走访,获知在兴安、全州等地的同类6起案件中,均为杨某从中介绍专案组随即将杨某列为主要嫌疑人,经进一步工作,警方获取到该团伙8名成员(其中7人为越南女子)的信息,随即展开抓捕工作。专案组兵分多路,辗转于广西梧州、玉林、贵港等地,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先后将其中杨某等5名主要团伙成员抓获。

  经审讯,专案组查清犯罪嫌疑人杨某通过越南籍女子阮氏精等中间人,组织介绍杜花、梁林、贲翠等人在桂林骗婚6起,其中兴安5起、全州1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


  在此基础上,专案组循线追踪,扩大战果。2018914日下午,桂林警方又在广西桂平市抓获涉案越南女子阮某梅。

  由于案情重大,2018年1019日,该案被公安部列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督办案件

  桂林警方随后加大侦查和抓捕力度,当年11月1日和8日,先后在广西平南县抓获涉案越南女子阮某好,阮某连。至此,该团伙8名成员全部落网。

  经查明,该团伙成员先后广西梧州实施骗婚犯罪5起,涉案金额30余万在区内多地和外省实施骗婚案件6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

  2018年1129日,犯罪嫌疑人杨某、阮氏梅、梁氏林、贲氏翠、阮氏精已移送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检察院起诉,犯罪嫌疑人杜氏花、阮氏好已遣送出境,犯罪嫌疑人阮氏连取保候审。

  案件至此并没有结束,而是还有案中案——

  专案组同时查清:犯罪嫌疑人杨某曾因强奸罪于2009年在桂林英山监狱服刑,并结识狱友陈某艺,出狱后便跟随陈某做中介利用越南籍女子骗婚,陈某艺涉嫌骗婚诈骗案由此浮出水面。

通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发现嫌疑人陈艺刑满释放后,2018年4月份纠集牢友杨某、雷以及多名越南籍女子先后流窜河北、广东、福建、江西等地以嫁越南女结婚实施诈骗行为

  经过缜密侦查,在锁定嫌疑人的信息和行踪后,专案组决定对陈某艺犯罪团伙进行收网。2018年12月24日,犯罪嫌疑人陈某艺、雷某和越南籍女子武氏琼在广西钦州落网;之后,越南籍女子杜某粉、武某敬、何某芳、杜某娴在南宁落网。

  经审讯和查证核实,2018年9月,犯罪嫌疑人陈某艺纠集越南籍女子杜某粉、武某琼、武某敬等人,窜至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以嫁越南女子结婚先后骗取当地3名受害者现金共30余万元;同年10月,陈某艺纠集何某芳、武某敬、武某琼等越南女子窜至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以同样手段先后骗取受害者谷某现金8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艺、武某琼、武某敬、何某芳已被依法逮捕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雷某、杜某粉取保候审,杜某娴被遣送出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