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追捕跨县盗牛“魔王”

2019年05月28日 17:13: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前一天将牛锁在村中老祠堂里,第二天下午准备放牛的时候就发现牛不见了……”
      “我凌晨5点钟起床准备上街卖东西,过牛栏时发现牛栏门被撬,跑进去一看牛已经不见了,现在正是春耕时间,我家里的那些田地怎么办……”
      “我都80多岁了,腿脚有病行走不太方便,这么多年来,我都坚持每天放牛,牛就是我的另一半,这头牛值1万多元啊!如今牛被偷了,我真的好伤心,现在是吃不下睡不着……”
    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10余户村民的耕牛被盗窃,涉案价值达10万余元。 失主纷纷向警方报案。
    全州警方成立专案组,民警投入案件侦破工作,细致勘查所有案发现场,广泛调查走访案发现场周边群众,
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专案组民警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并成功锁定兴安籍男子李某和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9年3月30日,专案民警赶赴资源县,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抓获。随后,办案民警乘胜追击,马不停蹄赶至兴安县界首镇对嫌疑人蒋某进行抓捕。
       经查明,嫌疑人蒋某,男,兴安县人,长期从事贩牛生意,2018年3月曾因强迫交易罪被兴安县公安局取保候审;嫌疑人李某,男,兴安县人,有抢劫、盗窃前科,2017年刑满后,在兴安境内以小偷小摸为生。 2018年底,蒋某认为做牛生意虽然能赚一点钱,但是来钱慢、利润低、人太累,于是找到李某,谋划盗窃耕牛,每盗窃一头耕牛,蒋某立即付给李某现金报酬,蒋某负责销赃,得赃款多少,均属蒋某所有。两人商定分工合作,由蒋某利用自己做牛生意的身份事先进村踩点,锁定目标;而后带领李某实地谋划路线;最后选择雷雨天气,深夜择机作案,并把盗来的牛运往邻县肉牛交易市场,以极低的价格卖给牛贩子,得来的赃款被他们挥霍一空。

       目前,李某、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检查机关批准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