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社会各界驰援资源县抢险救灾

2019年05月29日 09:58: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6日凌晨,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资源县境内部分江河发生超警戒水位,局部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桂林市消防支队和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奔赴资源县抢险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资源消防中队当天凌晨就赶到中峰镇,发现大庄田村、官田村、车田湾、于家田村等村庄,普遍被雨水围困,到处一片汪洋,部分村民被雨水围困家中。现场指战员立即利用橡皮艇等装备分组对被困群众展开营救。
  桂林市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副主任 董峰:“5月25日以来,桂林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资源县辖区内群众水域救援求助警情35起,支队立即启动防汛抗洪救援应急预案,调集6个中队12辆消防车7艘舟艇59名指战员紧急赶往增援。”
  救援过程中,消防指战员穿着水域救援服携带救生衣、漂浮绳,利用橡皮艇一趟趟进出村庄,采取背、抱和搀扶等方式,将被困群众一一解救到安全区域。经过10余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截至26日10时55分,近60名消防人员联合当地政府部门,共解救疏散被困人员65人。
  桂林蓝天救援队也积极发动地方力量,接到求助电话后,紧急召集12名队员前往大庄田村协助消防人员进行救援,截止27日,救援队共救援19次,保障3次。
  桂林蓝天救援服务中心副队长 潘振国:“到了晚上12点50分的时候,就开始接到第一条求助,是资源中峰乡的村民有7到8个人被围困,我们就当时启动了正式的报备,拉上了我们的冲锋舟,就赶到了资源的中峰乡进行水上的搜救。”
(陈奕舟 通讯员 蒋书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