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特色办学结硕果“一校一品”促均衡

2019年05月29日 09:58: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象山区教育系统全面启动“一校一品”建设工作。各校结合自己的办学底蕴及特长,积极开展学校特色品牌理论研究和探索。通过“一校一品”建设,象山区的办学条件得到有效改善,有力地促进了辖区整体教育水平的均衡发展。这不,六一节快到了,下面一起去看看他们的“一校一品”建设成果吧。
  精美的曲艺服饰、美轮美奂的歌舞表演...在象山区翠竹小学的“六一”文艺汇演节目现场,孩子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现才艺,用生动的表演展现对传统民族文化的热爱。
  翠竹小学 老师 黄小珊:“我们这个学生在去年刚参加完全国的山歌获得了金奖,这个参加我们桂林市的漓江之声获得了一等奖,这个参加我们2019年首届少儿春晚桂林电视台的也获得了金奖最佳人气奖,这个小演员也是这一次桂林市曹灿杯比赛的特金奖,然后作为代表桂林市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三个名额之一,她是其中一个每年我们学校都会出一批像这样一些好苗子。”
  依托辖区“一校一品”创建活动,近年来翠竹小学积极开展普及+专长的艺术教育模式,在学校成立舞蹈、戏曲、美术、话剧等多个学生社团。通过“一校多品”培养学生“一特多长”的能力,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孩子的审美情趣。
  翠竹小学 学生 邓宇霞:“上面是用塑料袋的,下面是用卡纸做的,还有上面的花是用不要的花,不要的贴贴画(做成一个什么呢?) 夏威夷的草裙。”
  家长 石女士:“看起来复杂其实挺简单的,就拿些废旧的报纸这些没有怎么用的这种东西 都把它粘起。(通过这个时装展让孩子学会什么呢?)比较自信了动手能力也比较强,学会了节约。”
  目前,象山区各小学在“一校一品”建设工作的带动下,各个学校特色校园建设百花齐放,学校特色办学水平与学生素质发展齐头并进。
  翠竹小学 美术老师 何小莲:“我们美术生的同学,他们的手是挺巧的,但是他们可能去外面展示自己的机会比较小,我们学校有个非常特殊的情况,我们农民工子女就特别多,所以我是想通过这个活动,第一是锻炼他们这个(动手)能力,让他们展示自己的才能让他们练胆量让自己更完美。”
  桂林市象山区委常委 宣传部长 副区长 周灿:“翠竹小学就是我们的戏曲品牌学校,象山区在学校教育中,注重艺校均衡的发展学校按照“一校一品”来打造,利用我们优质的师资做好我们师资力量的培育,同时我们注重在社会上营造全区教育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个孩子享受公正平等的教育希望他们茁壮成长。”
(何征宇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