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城区河湖水系工程 绘就“美丽阳朔”画卷

2019年05月29日 09:58: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阳朔县大力开展城区河湖水系工程建设,把山清水秀与人文生态相连,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幅“美丽阳朔”的生动画卷。
  眼下的阳朔镇骥马村的骥马渠II段、大村门调蓄湖以及阳朔公园的潜蛟池,处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在潜蛟池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给准备外运的农用车清洗车轮,其余部分农用车辆停靠在路边等待,陆续将泥土装入车内运往指定地点。
  近年来,阳朔县针对老城区存在水资源、水环境承载力和调配能力不足,河湖水系沟通不畅,水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按照“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原则,科学谋划遇龙河与城区渠溪、湖塘的连通工程,立项启动了《广西桂林阳朔县城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工作,重点对遇龙河、引水排洪渠、双月溪、桂花溪及度假湖、蟠桃湖、叠翠湖等10个湖塘、河湖水系,通过河湖水系连通、生态补水等措施,提高阳朔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
  今年3月,阳朔县城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建设进入施工阶段,施工队伍进场全面铺开施工。通过河湖水系连通、改造调蓄湖、生态补水和原位生态修复等措施,构建遇龙河、潜蛟池、漓江等新水系连通格局,建立闸群联合调度自动控制系统,逐步恢复城区渠溪、湖塘水生态系统完整性,保障水体流动性。工程实施后将有助于改善城区水质状况,水体自净功能逐步恢复,底泥污染物大大削减。
  阳朔县水利局副局长 谢明才:“现在工程的进展基本顺利完成大概40%的工程量,预计在今年九月底需要全部完工,(最后)达到我们县城的湖塘清澈,水畅人清(河畅水清) 人水自然(和谐) 实现我们整个县城的山水文化与水文化完美的结合。” 
(阳朔台  唐咸萍 于代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