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网警辟谣】全州县学校附近发生诱骗学生事件?

2019年05月29日 16:33: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桂林警事  编辑:小小银球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全州网警发现有网友在微信群发布如下消息:
         各位家长:
       二中这边有家长反映:昨天中午放学时,有学生遇到开小车向学生问路,并拿出100元感谢费,让孩子上车带路。请各位家长教育孩子注意安全,千万不要上车,防止被骗。确记!!!据反映:今天一中也碰到这种情况,估计这伙人最近在乡下活动,大家警惕!!!大家转出去!微信圈发一下,提醒各位父母。这是学校的老师发过来的,群多的都转一下!生命可贵!!转发其他家长群
                                                                   (蒙凤琼老师发)
       经询问我局110接警台及辖区各派出所,2019年以来,全州县辖区并未接到学校附近发生诱骗学生的案事件报警。同时,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原来,该则信息也属于虚假谣言,2018、2019年已出现过多次类似信息,也有多地的公安网警们对其进行了辟谣。

       最后,网警提醒广大网友:如果在互联网或其他微信群内看到这种信息,不要盲目地进行转发,一定要多个心眼,核实信息的真实性,若确定属实,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若不确定,则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