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云上公交·荔波——桂林”旅游推介在桂林召开

2019年05月29日 18:27: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唐大钧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9日,“云上公交•荔波——桂林”中国•荔波旅游2019(桂林)推介会在桂林召开。现场高朋满座、嘉宾云集,吸引了百余家旅行社代表及中新网、中国网、旅游日报等20余家媒体参加。

  此次推介会主要以“美景互宣,游客互推”为主题,突出2019年4月开通的荔波——桂林航线,加强两地景区资源结合,增进两地间的交流与合作,让桂林旅游同仁及游客进一步了解贵州荔波的旅游资源。
  推介会上,荔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永达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荔波旅游发展的领导和嘉宾及旅行社、媒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盛情邀请桂林市人民前往荔波享受一段山水沉醉、人文风俗之旅。
  荔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玉可雕向在座的领导、嘉宾、旅游同仁们推介了荔波旅游,并着重介绍荔波——桂林航线,并通过民族歌舞表演及现场推介方式,让现场领导、嘉宾、旅游同仁充分感受到荔波独特的旅游资源、独具一格的山水人文风情。
  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宇衡对荔波推介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持续加深两地旅游间的合作交流,强力构筑资源共享,旅客互送,市场共兴,发展共赢,更好的造福两地人民。

  会上,荔波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桂林市临桂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签订了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荔波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与桂林市旅行社代表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实现桂林、荔波两地的旅游资源共享、品牌共创、营销共推、互为客源地、互利互赢的目的。
  据悉,2019年4月初,荔波机场成功开通荔波——桂林往返航班,每周二、四、六各有一班航班往返两地,航班具体时间为去程时刻:16:25从荔波起飞,19:05抵达桂林(每周二、四、六);返程时刻:19:45从桂林起飞,20:30抵达荔波(每周二、六),20:00从桂林起飞,20:40抵达荔波(每周四)。

桂视网视频资料截图

  该航线的开通,标志着桂林至荔波仅需45分钟,极大缩短了两地的时间距离,有利于两地互为客源地,促进两地旅游资源的交融发展。同时,荔波县针对航空游客也制定出台了航空游客优惠政策:对于组织游客乘坐荔波航班到荔波旅游,并在荔波住宿1晚及以上的旅行社,可凭购票、登机凭证享受荔波小七孔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
  此外,2019 年 6 月 15 日至 2019 年 9 月 22 日,除了贵州以外,全国其他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贵州旅游,景区门票五折,贵州以外的全国其他省(区、市)7 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贵州境内高速公路行驶实施五折通行优惠。
  荔波地处贵州高原南部,东南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环江、南丹县毗邻,主要为布依族、水族、汉族、苗族、瑶族,少数民族人口占92%以上。荔波属于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植被保护完好,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被誉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境内拥有国家5A级樟江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茂兰自然保护区、水春河漂流、瑶山古寨、佳荣大土苗寨、荔波古镇、梦柳风情小镇等景区景点及寨票、水浦、懂蒙、沐兰坊等民宿。景区目前已开发57个景点,经专家考证达到世界级的6个,国家级的25个。近年来,荔波县紧紧围绕“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的战略定位,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业持续井喷式增长。2018年接待游客1616万人次,同比增长38%,实现旅游总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34%。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