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新城惊现现实版“吃鸡”——实为一个未成年盗窃团伙

2019年05月31日 10:26:36  来源: 平安雁山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19年5月18日凌晨5时许,三名男子在雁山新城上演现实版“吃鸡”。
网友1:“98K”+摩托车,
就差你上车了啊!
网友2:动作要快,姿势要帅。
自从“吃鸡”风靡以来,
无论大人、小孩
无不拜倒在TA的“石榴裙”下
虽然部分网友已转移作战阵地,
但还是有一部分人
身陷泥谭、无法自拔
警方提示:
现实生活不是“刺激战场”
请广大网民朋友不要过度沉迷,
特别是青少年小朋友,
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才是父母最大的心愿。
  2019年5月19日,雁山分局雁山派出所在分局情报指挥中心的配合下,通过视频追踪,蹲点守候,成功抓获2名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打掉一个未成年盗窃团伙,为受害者追回价值2000余元的被盗香烟。
案件回顾
  2019年5月18日凌晨5时许,正在派出所值班的张荣昌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名中年男子急骤的声音:你好,是雁山派出所张所长吗?我是雁山新城视频监控室的保安老王,从监控中看到雁山新城小广场有几名男子拿枪、拿刀窜来窜去,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请你们赶快过来……
  接到报案后,张副所长立即带领值班组民警火速赶到案件现场,在雁山新城并没有发现保安老王电话中所说道的拿枪、拿刀男子,出警民警还在一起嘀咕着是不是保安老王做梦了,情急这下拨打的电话。于是,现场民警一同来到雁山新城监控室找老王弄个明白。
  经询问老王和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在雁山新城切实出现了老王在报警电话中所描述的画面,且在民警到达案发现场之前的2—3分钟时,三名男子骑着一辆燃油助力车沿着雁中路、桂阳公路往市区方向行进,坐在最后的那名男子还一直拿枪东瞄瞄西瞄瞄。

  掌握上述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分局主要领导汇报。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明确指示由分局情报指挥中心、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班,查清事实真相。按照分局党委的指示要求,通过视频追踪在发现上述三名男子的最终落脚点在桂林市七星区朝阳乡竹桥村某出租房。且于2019年5月19日23时许,通过蹲点守候在桂林市七星区朝阳乡竹桥村某出租房204号将嫌疑人陈某、葛某抓获,并当场在出租屋查获玩具枪1把、香烟5条;扣押燃油助力车1台。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15岁,湖南永州人;葛某,14岁,桂林七星人。并如实交待了2019年5月18日凌晨4时许,伙同董某(桂林叠彩人)三人携带玩具枪一支、菜刀一把,来雁山新城盗窃某超市,如被人发现用来恐吓他人,因无从下手,则返回出租屋;以及2019年5月17日凌晨3时许,陈某、葛某、董某一同三人在雁山某超市盗得价值约3000元香烟的全部作案过程。目前,陈某、葛某因未满16岁,经教育后由其双方父母带回;董某还在追捕这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