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快讯:广西即将全面取消路桥费,你期待吗?

2019年06月04日 11:25:3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早上,

一则重磅消息让网友们沸腾了

广西将要全面取消路桥费了!

广西的车友们,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决定(2019年5月28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广西将在未来推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适当降低桥隧比高的高速公路收费。2019年底前取消货车城市路桥收费,2020年年底前全面取消路桥收费。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文中这个消息引起不少人关注。据了解,2014年1月1日起,柳州已停止收取城市路桥费,这笔费用改由市财政埋单。

2013年12月31日,车辆通过停止收费的柳州市柳石收费站。新华社记者 李斌 摄


  另一方面,南宁的玉洞等城市路桥收费站,按照之前通过文件要求,可以收费到2023年

  南宁市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督导小组对此进行了回复:

   网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玉洞收费站收费问题的帖子后,市长即批示相关部门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位于银海大道的南宁市玉洞收费站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南宁市路桥收费站点设置方案的批复》(桂政函〔2004〕12号)和《关于南宁市重新制定路桥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方案和收费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批复》(桂政函〔2005〕244号)批准设置,执行《南宁市贷款道路桥梁机动车辆通行费收费管理办法》(2005年南宁市人民政府令第41号)收取南宁市贷款道路桥梁机动车通行费,收费期限为18年,从2005年10月1日起至2023年9月30日止。

  记者从南宁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没收到上级要求他们限期取消收费的文件。


路桥费究竟何时会正式取消呢?

本网将继续报道跟进此事,

请大家一起期待吧!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