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交警发布|桂林5月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12933起

2019年06月04日 17:31:39  来源: 广西桂林交警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了5月份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相关“大数据”,旨在进一步打造“透明政务”,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充分了解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各方面情况。

“飓风行动”


  5月1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为期一个半月的严厉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飓风行动”。截至5月31日,共出动警力6300余人次、警车2400余辆次;查处摩托车超员、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逾期未年检、未报废、不戴安全头盔等6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2941起;查处电动自行车超员、醉驾、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无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2933起。
严厉打击“黑出租”
  5月,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多警种、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统一开展严打“黑出租”行动。共出动警力4900余人次,开展联合执法 38次,共查处“黑出租”55辆,其中刑事拘留(含报捕)26人,行政拘留3人。
“逢五”“逢十”及周末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重点针对高速公路、农村道路及酒驾、醉驾、毒驾、客车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开展整治。5月桂林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含电警)132139起;其中,查处酒、醉驾477起,毒驾3起;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的驾驶员293人;发布预警短信点对点提示13600条。
车辆管理
  5月份全市机动车增长6895辆,驾驶人保有量增长5814人;电动车自行车增长41831辆。
“放管服”改革
  5月份车管所 “一窗通办”办理业务72568人次;利用“交管12123APP”系统办理业务137216笔。本月,逢周六桂林兴达、陆通检测站实行延时服务,为市民提供车辆检验服务。
道路交通事故方面:
5月份,我市共发生一般程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131起,造成39人死亡、157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达514570元。
查处“未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方面:

  5月共查处不礼让斑马线7240起。市区凯风路中段、大风山路段、北辰路乌石街立交桥东口等,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较为突出。
交警提醒
6月7、8日是全国统一高考时间,恰逢端午小长假。
届时交警部门将对考场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保障考生进出入考点安全顺畅。
希望各位司机朋友在市区内不要鸣笛,
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复习和考试环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