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扫黑除恶进行时】龙胜公安捣毁一伪造货币犯罪团伙

2019年06月05日 08:52: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龙胜各族自治县公安机关历时4个月时间,通过大量的线索深挖,往返多省调查取证,最终破获一桩伪造货币案。
  案情还得追溯到2018年11月19日,当天,龙胜公安在开展清查时,在县城内的某酒店里,发现三名形迹可疑的男子。通过盘问搜查,民警在现场缴获假币33700元,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龙胜各族自治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 梁代明:“我们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的车上,查获了疑似制作假币的设备材料一批。”  
  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谢某、任某为了牟取不正当的利益,购买了假币电子模板后伪造假人民币4万余元,随后伙同任某友、肖某、郭某林一行5人,驾驶小汽车从贵州出发,途经湖南、广西等地,沿途一路使用假币。
  龙胜各族自治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 梁代明:“我们公安机关立即组织警力到贵州、湖南、浙江等地开展一系列调查取证工作,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主要犯罪嫌疑人谢某不得不交代伙同任某伪造4万元人民币和持有使用假币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林被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谢某、任某五、任某友、肖某等人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和审查之中。
(龙胜台 姚思靖 吴凯旋 通讯员 蒲秦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