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展现少数民族文化“刘三姐”再添新印象

2019年06月05日 09:02: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很多到阳朔旅游的人,都会去观看《印象刘三姐》的演出,十六年的实践证明,《印象刘三姐》已经成为了广西民族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成为了中国旅游演艺的经典之作。昨天(6月3日),在阳朔,刘三姐元素又有了新的关注点,让我们一块去看看。
  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设在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园区鼓楼建筑群,馆内共设置了7个展厅,并配有广西民俗文化传习、体验和演示区。展厅内展出了大量与刘三姐文化、歌谣、故事、艺术形态、民族风俗、新闻资讯等有关的文献和藏品。
  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负责人 李新杰:“整个博物馆最大的亮点就是把“刘三姐”的历史、传说、她方方面面的一些文化,特别是五六十年代的时候 这种文化对咱们中国上一代甚至几代人的影响 做了一个非常好的诠释。”
  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以“刘三姐”为核心,以其个人记载、传说、歌谣等内容出发,探究与她相关的生活方式、衍生现象与文化溯源,同时也展现出了她所象征的少数民族文化大范畴。
  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负责人 李新杰:“刘三姐在过去的电影和剧目中,她体现了一个美丽、智慧、勇敢、快乐,其实我们现在想一下,这四个特点也是我们新时期女性的特点。”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每年6月3日这一天博物馆都将以不同的主题和形式,推广以刘三姐为代表的广西民族传统文化,让鼓楼、风雨桥等跟随《印象刘三姐》的演出重焕魅力。
(杨炯 范然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