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大美桂林--桂林画院美术书法精品巡回展”在广东东莞开展

2019年06月05日 08:52: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大美桂林——桂林画院美术书法精品巡回展”在广东东莞的重要美术殿堂——岭南美术馆开展,给南粤大地展现了桂林文化的力量与价值。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桂林画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创作的90余件美术书法作品,展现了桂林画院近年来的研究方向、探索深度和业务水平,为广东艺术爱好者献上了一份带着漓江水秀色、桂林山神韵的艺术大餐。
  广东艺术爱好者 李女士:“很多都是写意的风格然后那些色调之类的,那些笔触都很好看,运用了那些书法的感觉,然后把桂林的那些特色景色都画出来了,(看了)都很想也去桂林走一走。”
  岭南美术馆馆长 叶向明:“这次大美桂林桂林画院的艺术家,带着学术很强的作品来到岭南美术馆,体现出从历史到现代到未来的一个很重要的文脉,所以这次来到岭南美术馆 我觉得,是带着经验来传经送宝。”
  据了解,本次东莞站展览是“大美桂林——桂林画院美术书法精品巡回展”系列展的第十八次展出,作为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重点扶持年度文化精品项目,“大美桂林”已经沿着一带一路的足迹,走过了乌鲁木齐、天津、重庆、成都、西安、兰州、厦门等全国15个城市,向全国、乃至世界“讲好桂林故事,传播好桂林声音,树立好桂林形象”。
  桂林画家 唐道一:“我们这个“大美桂林”的这个巡展,通过几年的努力走访了18个城市,其实把我们的桂林山水我们桂林绘画的艺术传播了出去,让现在全国人民啊对我们有了新的认识,我们作为桂林人特别作为一个桂林画家,那我们要做的也是一样,要像大师一样学习,重新为我们的桂林山水立传,把我们的桂林山水传播到全世界去,我们巡展收获就是开拓眼界、开拓眼界,因为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文化有不同的风格,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收获其实是来自于跟啊地方艺术家的一种交流,我们感悟他们对我们的一种评价,他们的评价呢其实也是给我们的一种建议一种见解。”
  桂林美术馆馆长 龙建忠:“这所以我们也是结合了我们找书记这个这个这个就是挖掘桂林文化力量,寻找桂林文化价值,所以我们呢也要求我们的艺术家们更多创作,我们当代近现在的一些我们桂林的发展 变迁 桂林的山山水水 我们传播出去 更多的吸引我们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来桂林创作来桂林写生,也更多的希望我们把桂林这个文化带出去,有很多的市民看到以后,来桂林的去看个亲眼亲临桂林看看桂林的山山水水。”
  桂林美术馆通过这次的巡展,向全国的美术界同仁展现了桂林文化的新形象,也在交流和碰撞中汲取了经验,为进一步“寻找桂林文化力量,挖掘桂林文化价值”打下了基础。
  桂林美术馆馆长 龙建忠:“下面我们准备在沈阳、贵阳、云南这等一些地方做巡展,我们那个巡展也是沿着一带一路啊这么一个线路在走,所以这个巡展也是我们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是桂林的文化项目当中优秀文化品牌的其中之一,应该是这样讲所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它做得更好来。”
(徐婷  李灿)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